首页 > 新闻资讯

监控控制台该如何维护?日常清洁不可少

时间:2020-01-13 作者:zhangxp

在智能管理时代,监控控制台为监控调度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让监控室内设备的摆放以及线路的清理都变得简单起来,合理的布线,可以节约空间,有效管理线缆,改善空气对流的通道,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如果使用的设备出现了故障问题,通过合理的布线就能够及时快速的找到问题,尽快的排除故障。更因为其多样丰富的色彩搭配与造型设计,也让监控中心鲜活了起来,控制台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知道如何维护监控控制台

1.首先注意设备的清洁卫生,控制台的清洗小编建议大家使用温水来进行,丙酮或性质温和的清洁剂清洗,可选用用来洗手或洗碗的清洁剂,不要选用含有磨料、强酸成分的清洁剂以免损伤表面。对于顽固的污渍,可将次氯酸滴于污染的耐蚀理化板表面后清水洗尽。而对于复合台面的控制台,不能让水,尤其是不能让腐蚀性的溶剂残留在控制台的台面四周的封边处,否则会导致控制台的受潮情况。

2.控制台作为一种专为控制室内摆放设备及理清线路而生的机壳设备,广泛应用于控制中心。控制台布线的合理性直接影响到设备的工作效率。所以在控制台设计中应有合理的理线架,保证电源线、数据线能够垂直、平行的进入理线通道,减少线缆自身的信号辐射损耗,同时减少对周围线缆的辐射干扰,保证所有线缆清晰、有序。

3.长期使用监控操作台在制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放在地下室或可能会造成受潮的地方,可以在监控操作台里面放1些防潮包将里面的潮湿气吸收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