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智能安防控制台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时间:2020-01-18 作者:zhangxp

智能安防普及的当下,智能安防的配套设备也变得丰富起来,控制台就是配套设备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为了配合操作员多设备多走线多主机的协调与和谐,控制台的设计应严格遵循人机工程学、人体工程学的相关标准,应适用于人体的自然形态,满足人的身心特征,操作人员在工作时,身体和精神不需要任何主动适应,对于各种设备的管理应全面到位,各位操作面和配件,应在相对操作人员合适的位置和角度,从而让操作人员更便捷的工作并提高工作效率,控制台的尺寸设计应满足人体坐姿、站姿等状态下的舒适度要求,最小化由控制台使用和环境所引起的疲劳。显示屏的设计应严格与操作人员相协调,角度不得过大,距离要保持既能看清又不会伤害眼睛的安全距离,尽量不遮挡操作人员看大屏幕的视线,让操作员在工作中更加舒适、安全健康。

考虑到监控中心的重要性,相关设备的安全运行也至关重要,控制台需要安装各种各样的设备,结构的强度必须要满足设备的承重要求并留有一定的余量,同时,抗震等级不应低于八级。控制台的结构强度,会影响到控制台的使用寿命,所以在设计控制台时,力学的研究是必须的,各个部件的承重和连接都要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来讲,结构的钢板厚度不得低于2.5mm,重要承重部位的钢板厚度不应低于3.0mm,并保证控制台结构使用十年内不会变形和损坏。

控制台内的线缆种类繁多,且分布在不同的位置,线缆的管理好坏,关乎控制台的视觉效果、安全性和操作效率,所以在设计控制台时一定要详细统计相关线缆,要考虑到进线位置和线缆在控制台内的铺设通道,线缆通道水平和垂直方向应贯通,任何线缆在进行控制台后可以自然铺设至任何位置,同时,强电线缆通道和弱电线缆通道应分开,并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确保它们不会相互干扰。线缆在铺设完成后应有相应的绑线孔固定,防止散乱影响以后维护,线缆的端接应稳固结实,特别是强电线缆,必须保证人身安全。

控制台内的设备较多,散热量也相对较大,当设备散热不畅时极容易发生故障从而影响相关工作,所以在设计控制台时,要计算设备的散热量,预留相关的散热通道,新风和热风的交换通道,如有必须,可以增加相应的散热风扇以确保控制台内的设备安全。

监控中心内的操作人员大多长时间工作,且环境相对封闭,空气质量的流通和污染源控制非常重要,关系到每一个操作人员的身心健康,所以在设计控制台时,所用材料必须为环保材料,相关材料应通过国家家具和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甲醛、苯等有机物质不得超过0.6mg/L,并符合国家环保法规。

控制台的颜色,应根据房间的装修效果进行搭配,亦可根据房间的装修风格设计装饰造型,以得到最佳的整体视觉效果。

除了控制台本身的设计,规划布局的设计同样重要,如何将空间使用率、视觉效果和工作效率的提高等因素做到最优组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