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5G时代:安防企业助力智慧城市迅猛发展

时间:2020-01-04 作者:zhangxp

近年来,视频在安防中的比重越来越突出,各类门禁、人脸识别、报警系统、安防监控系统都越来越完善,原有专用的各类平台正在逐步地被以视频监控为核心的综合管理平台所代替。

康曼德<a href=http://www.conmand.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控制台</a>

自从09年开始,国家先后提出了“智慧城市”、“智慧中国”等国民经济的发展纲要和建设思路,之后提出的“中国梦”乃至“四个全面”等重要思想,其主要创新内容都与“智慧城市”密不可分。

将“智慧城市”分开理解:“智慧”是指各种智能技术不断的应用,“城市”则指大量人群聚集、生活水平先进的地区。而“智慧”既是对城市状态的描述,也是达到该目的采用的主要手段。

5G的到来,愈发将视频化时代发展拉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智慧城市系统是充分借助物联网和传感网,发挥信息通信产业发达、传感技术、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

康曼德<a href=http://www.conmand.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控制台</a>

控制台则是智慧城市发展过程中升级设备的一种基础办公设备,通过建设信息通信调度基础设施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

安防行业与智慧城市息息相关,国内的“智慧城市”的建设相当程度上是由安防行业发起的。“平安城市”的概念不仅是社会治安一项内容,还包括到城市交通状况和城市消防服务以及各种人为灾害和自然灾害的预警和处警等内容。

“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城市”是“平安城市”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但用户主体基本一致,公安、公用、规划等都是政法重要职能部门。而且平安城市工程已不局限于安保监控范畴,还会涉及到智能交通、应急指挥、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

大数据是未来发展趋势,作为控制台厂家,康曼德一直走在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和加强技术储备的道路上,为应对5G时代安防的迅猛发展,我们时刻准备着。

相关文章: